檩蓝鹭江

自由的定义不一定是有无束缚,而是理智

「空辰」这家没有我迟早会散

原创作品/抄袭可耻人人皆知

  

  

   就随便写写,文笔不好不要喷我谢谢。我就简单说孩子是领养的吧,男孩子。已经交往了和同居了。

  

  

 《病隙碎笔》|史铁生所谓命运,就是说,这一出“人间戏剧”需要各种各样的角色,你只能是其中之一,不可以随意调换。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因为任何灾难的前面都可能再加一个“更”字。人有一种坏习惯,记得住倒霉,记不住走运,这实在有失厚道,是对神明的不公。

----------------------------

  

  叶空发现辰星最近几天特别懒惰了,之前再怎么懒,辰星也会跑去找乐正扬一起到处疯,可现在看着吃完中午饭就躺沙发玩手机的辰星,他陷入了沉思。

  

  “辰星我感觉你最近有点懒了”

  

  “没有啦,对了訫訫明天六一儿童节,他参加了表演,记得去看,我明天可能去不了”

  

  “辰星,不要躺着把手机举起来玩,没拿住,会砸脸的”

  

  “不会不会”下意识转头,辰星手中的手机就砸脸上了“WC叶空你是不是知道我会被手机砸啊”

  

    鼻子和右半脸的疼痛感让辰星坐起来揉着,叶空也没有吭声,他清楚,辰星总会说没有下次了,每次都是,干脆利索的也就不管了。

  

  辰星看着叶空默默无闻的进了房间,一点声音都没有,奇怪的让脸上的疼痛都没有了

  

  “看来明天六一得我去了,唉,明明六一就应该放假嘛,还要表演节目,就很离谱,也不怕天气太热,孩子中暑”

  

  不知道时间到底过了多久,墙上挂的时钟指到了5点,该接孩子了,在辰星习以为常的等着叶空去学校接,可是过了好一会,叶空还是没有从房间出来,辰星才放下手机

  

  辰星悄悄打开门,从门缝看去,屋里的窗帘被拉过,而床上的叶空也没有什么反应,辰星想着可能是叶空最近几天太累了吧,所幸就决定自己去学校去接孩子。

  

  躺床上的叶空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是感觉喉咙很痒,脑袋嗡嗡响,摸了摸额头还发现很烫,又去摸索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娃儿还没有接,想爬起来却混身没劲

  

  想喊辰星,就是发不出声音,眼睛还很沉重,再细心体贴会照顾人的叶空,现在却照顾不来自己,只是傻傻的躺床上看着天花板,发烧的滋味还真不好受,脑袋里面轰轰的,混沌一片,举手抬足的觉得好像躺在棉花上一般,一点劲都没有。

  

  

  接完娃儿回来的辰星,还是没有见到叶空的身影,就连娃儿也好奇了起来

  

  “妈,爸爸呢?”

  

  “叶空应该还在睡觉吧”

  

  “老爸这么有时间观念,现在都6点半了”

  

  “你去看你爸在干嘛”

  

  “我去煮饭”

  

  “妈你不是不会煮饭吗?别把厨房炸了,还是听我的,点外卖吧”

  

  娃子一溜烟就刷起跑了,毕竟害怕辰星收拾他,叶訫不像个贼娃子一样偷偷摸摸的看,反而一把把门推开,大喊一句

  

  “爸爸,妈要炸厨房了”

  

  因为发烧的情况,叶空就是心里震惊又担心,可他的身体不允许

  

  “訫訫,帮我在客厅桌子底下拿下体温计”

  

  一听自家老爸说话,马上就跑到客厅开始翻找着

  

  叶空看着訫訫做事总是很着急忙慌的样子,笑了笑,和辰星一个样子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烧,视力还模糊了,一只冰冰凉凉的手背靠放到了他的额头

  

  “叶空,你发烧了,额头烫的要命,脸还红的离谱”

  

  “辰星,有那么夸张吗”

  

  “妈我把体温计拿来了”

  

  接过体温计的辰星停顿了一下,他好像不会看体温计,娃子看着辰星拿着体温计不动

  

  “妈你给老爸啊,看老爸烧到多少了”

  

  “訫訫,我看不懂体温计怎么办”

  

  “完了我也不会看”

  

  “要不找露嘉里来”

  

  “妈你认真的吗?”

  

  叶空表示你们不会看,我还会看啊,到是把体温计给我啊

  

  “帮我冲包感冒冲剂,不用量了”

  

  “啊?噢噢好”

  

  迟早这个家没有我的日子就会散是吧

  

  “老爸你确定不需要去看看嘛”

  

  “我没有那么严重”

  

  

  

  ……

  经过俩小东西听叶空的话,帮了忙,叶空就表示他们晚上吃饭自己解决,他需要休息

  

  坐客厅的俩个小家伙

  

  “妈,点什么吃呢?”

  

  “随便都行,原来照顾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啊,那我之前感冒,叶空一定很累吧”

  

  翻着手机的叶訫回复道

  

  “妈你知道就好,你发烧的时候特别烦,老爸要出门,你就拉着不让,我看着都着急”

  

  “其实爸也说过,你对他产生一种依赖性了,所以不管你怎么胡闹,爸爸也不会生气”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值年少——某某

  

  

  

  摸完了,大朋友们也可以六一快乐

  

评论(8)

热度(4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