檩蓝鹭江

自由的定义不一定是有无束缚,而是理智

「月辉」相思

原创作品/抄袭可耻人人皆知

  

  &拥有阴阳眼的龙小辉只有6岁的偶遇

  &似人非妖怪的东方月

  &背景是乡镇区

  &闲的稿文,可能是虐文档

  

      夏天很热,透蓝的天空,挂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树也被太阳晒得垂下了头,鸟儿们无力地飞着小狗耷拉着脑袋,伸长舌头喘个不停大地被烤得发烫,人在地上走都觉得烫脚往日热闹的路上看不到几个人,只有早上和傍晚才会看到几个老人在锻练。

  

  被送到乡下生活的龙小辉,还是没有改掉一如既往的调皮捣蛋,别人都因天气炎热在屋中睡觉,只有龙小辉不想老老实实待在屋中,独自一人跑进了附近的林子里。

  

  兜兜转转,树林子比外表看起来还要复杂,龙小辉怎么走都找不到出去的方向,急的到处转,又回到了原点,跑累了他只能坐地上了,却发现背后有人

  

  龙小辉很高兴能碰上个人,兴奋的冲上去想拥抱,但被那人用手中的木枝推开

  

  “我不是人类,你不能碰我”

  

  “那你就是妖怪了”

  

  “你不怕我吃了你吗?”

  

  “不会我有个超能力,就是能看见大人看不见的眼睛”龙小辉傻傻分不清眼睛和嘴巴,用手指着鼻子。

  

  “我带你出去,牵着这个树枝”龙小辉听话的拉着树枝,又蹦又跳的。

  

  东方月戴着个狐狸面具,小辉看不到脸,就很好奇,但东方月并没有说话,在经过树林,经过台阶,两人走出了出来。

  

  “谢谢你,我叫龙小辉,你叫什么”

  

  东方月还是保持着沉默,龙小辉来不急得待便匆匆跑走,又听到背后传来东方月的声音

  

  “东方月”

  

  龙小辉转过头笑了笑,还真是天真可爱无邪呢,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东方月其实是个人类,他是在很小的时候被遗弃在大山里,被妖怪捡到,得到了山妖的祝福,便发誓绝对不会离开大山,时间就这样一复一日。

  

  第二天龙小辉和昨天的一样,跑到了两人分别的地方,东方月已经等候多时,但嘴上还是说着硬话

  

  “还以为你不来了,小鬼”

  

  龙小辉摸了摸头,两人边走边说着很多趣事。在棵大树下,你追我躲,累了的东方月躺在地上睡起了觉,虽然只见过一次,龙小辉还是很好奇东方月长什么样子,就慢慢悄悄的捧起面具,没有龙小辉想的那么可怕,反而是一张很好看,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

  

  感觉到脸上少了东西,东方月起身拿过龙小辉捧着的面具重新戴上。东方月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解释道

  

  “戴面具是因为我长的不像妖,我希望你不要说我长的很好看,没必要戴面具之类的话”

  

  龙小辉思考了一下,他觉得他和东方月应该算是朋友关系了,就别扭的把自己马上就要回城的事情告诉东方月。

  

  东方月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示意他知道了,龙小辉鼻子一酸又说道

  

  “我放长假会来找你的,你一定会等我的对吗?”小小的龙小辉露着笑容用手做出拉勾勾的动作,他似乎又忘了东方月不能碰人类了。

  ……

  在台阶口送走龙小辉后,东方月身后飘出一团漆黑的魅影,他也看向龙小辉离开的背影。

  

  “你喜欢那个小孩子了?不要忘了你不能这样,山神会生气的”

  

  “我知道,他只是个小孩,时间久了他会忘记的……”

  

  

  

  时间过的很快,小辉也上了高中

  

  ……

  回到镇上的龙小辉,不管是在吃饭还是上课,或者又是在写作业,看手机的时候,都会想起东方月,每天都如此,很坚熬的渡过着。

  

  时间不停的走动着,很快小辉迎来了长假,迫不及待的他收拾东西就想马上出发,可被爸妈数落一顿

  

  “高中毕业了你不能在乡镇找工作”

  

  我有个朋友在那里等着我…

  

  ……

  

       我自己觉得我的记忆好像被刀刮过了的鱼鳞,有些还留在身体上,有些是掉在水里了。

  

  龙小辉没有与父母告别,独自一人回到乡镇上了,还是熟悉的感觉,坐了5个小时的车子一身疲惫,但又想到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的朋友,还是打起精神,保持最好的状态。

  

  匆匆忙忙回到外婆外公家里,发现空无一人,但因为太阳在慢慢下落,也没有收拾行李就又跑了出去。

  

  来到小时候遇到东方月的林子,流逝的岁月静好,龙小辉又跑到那时候的台阶,但没有以前那么光滑明亮,现在是埔满了苔藓,绿油油的。

  

  可看不到那个熟悉的人,躲在不远处的魅影想要飘上前诉说着龙小辉十几年没有来,东方月一天比一天消沉的状态。明明俩人只是连拥抱都不可以的,纠结片刻,反而是龙小辉发现了魅影。

  

  “你是那时候的妖怪拍!”龙小辉没有感到害怕跑到魅影面前,魅影像一团烟一样不停的晃来晃去

  

  “人类你终于回来了,今晚的月色很美,我们妖怪在山里举办妖怪祭典,你要找的他会在那出现,跟我来”

  

  魅影开始往大山里飘渺,时不时回望龙小辉跟上没有。

  

  很快到了祭典了,魅影也完成了任务,当下就消散,留下龙小辉一人,看着到处都是妖怪,但游乐项目却和人类的没有任何区别。

  

  在边走边看众多妖群里,龙小辉很快就看到一个小吃摊那个戴着象征性狐狸面具的东方月,心感高兴,但他始终没有忘记东方月是不能碰人类的,他只能静悄悄的走到东方月身后,希望他一转头就能看见。

  

  “小辉,好久不见”

  

  

  ……

  

  ——“那一天,我在这片森林迷了路。时间静静流淌着。临近黄昏时,我遇见了你。你站在微风之中。”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会伤痕累累,但是心中的温暖记忆是谁都无法给与的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没了,草草收场,可以算是be。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